校庆动态
“思源·创业”优秀校友报告会举办
2018-10-26 学生处

10月26日上午,“爱校如家”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思源·创业”优秀校友报告会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我校1985级工业设计专业优秀校友潘广田。

潘广田从回望创业经历、总结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心路历程蜕变三个部分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伊始,潘广田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老师培育的感恩,忆往昔峥嵘岁月同窗情。随后,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装饰画优秀范例,供同学借鉴。他讲述自己在创业初期遇到的挫折,他指出“做事需要不断反思,人生需要不断修炼”的人生道理。他还提出“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学校教会了走路,人生还需要跑步”,“每一个小愿望的达成都是一个成功”,“创业必先择业”,“想干就干,时间不等人”,“得意时不可忘形,失意时不丢失信心”等经验总结。潘广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并结合自己创业的经历和人生生涯规划的历程,循序渐进地对同学们进行了创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指导。

报告会反响强烈,广大学生通过聆听,对创业有了更清晰和更深刻的认识,既习得了成功的经验,也获取了少走弯路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学有所长,心系母校,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学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听取了报告会。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