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爱校如家•创新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从教30年教师表彰曁校友大会举办
2018-10-26

金秋泉城,迎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45年来,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追随时代到引领生活,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10月26日下午,“爱校如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爱校如家•创新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从教30年教师表彰曁校友大会在长清校区举办。学校的老领导、老教授和校友代表回到学校,回到学习过、奋斗过的地方,共襄盛事,共同见证这一美好的时刻。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校友总会会长、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出席大会。大会由苗登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潘鲁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工艺美院建设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向在祖国各地勤奋工作、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广大校友们致以问候,向一直以来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潘鲁生表示,峥嵘岁月,抚今追昔。工艺美院的45年,是一段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是一段匠心文脉的传承历程,是爱校如家的建设历程。

潘鲁生指出,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工艺,创新“中国制造”,成为艺术与设计教育发展的新命题、新动力和新机遇。展望未来,心怀梦想,我们决心进一步向着建设“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的目标努力,进一步发扬“爱校如家”的传统,弘扬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进一步践行“为人民而设计”的使命,服务国家建设。

校友总会秘书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通报了学校近五年发展情况。

广州校友会会长郝孝华、济南校友会会长姬长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耿志宏分别致辞。他们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校友们,向辛勤耕耘的恩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母校四十五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时光,一致表示,母校45周年华诞以“爱校如家”为核心,反映出母校多年来的精神内涵,体现出母校家人般的师生情、校友情。“以校为家、爱校如家”是山工艺师生、校友的共同追求。虽行千里而恋家如故,历经岁月却师恩难忘。他们将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潘鲁生向北京校友会、广州校友会、济南校友会、淄博校友会、东营校友会、潍坊校友会、泰安校友会、日照校友会、德州校友会、临沂校友会、莱芜校友会授予匾牌。

何思清向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青岛校友会、枣庄校友会、烟台校友会、济宁校友会、威海校友会、滨州校友会、聊城校友会、菏泽校友会授予匾牌。

大会现场播放学校社会服务成果宣传片。学校的建设发展,伴随改革开放一路前行,始终坚持扎根人民,关注民生,服务国家社会。进入新时代,学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训基地”建设,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发挥设计学科与专业群优势,积极对接“十强”产业,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以数十年积累的乡村文化产业研发成果,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

何思清、潘鲁生与校友代表日照校友会赵家乐、潍坊校友会刘雪梅、菏泽校友会上官超英、青岛校友会谭鲁共同启动“产教融合•设计创新”学校官网、“寄情母校•爱校如家”服务校友网络平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学校以“产教融合•设计创新”为主题,对官方网站进行了改版,以全新的视觉语言形式,展现学校以特色发展落实国家战略的信心。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落实招才引智战略,学校以“寄情母校•爱校如家”为主题,专门建设了服务校友网络平台,建立起与校友沟通协商、信息共享、携手共进的有效机制,推动校友与学校事业的共同繁荣发展。

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为校庆标志设计大赛、大学生影像艺术大赛、征文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为号召全校师生、校友共同参与校庆活动,营造奋进、热烈、和谐的校庆氛围,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联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发挥各学院专业优势,举办了迎校庆系列比赛活动。广大师生和校友通过影像艺术、征文、标志设计等形式,充分表达了感恩学校、爱校如家的丰富情感。

李新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从教三十年教师的决定》。何思清、潘鲁生向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友代表向从教30年教师代表献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年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一代代山工艺人辛勤耕耘的结果,更是老一辈领导和老师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为此,学校对从教30年教师进行表彰,以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学校的老领导、老教授和校友代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向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友代表向从教30年教师代表献花

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与校友代表共同启动“产教融合•设计创新”学校官网、“寄情母校•爱校如家”服务校友网络平台

党委书记何思清向校友会授牌

院长潘鲁生向校友会授牌

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为校庆标志设计大赛、大学生影像艺术大赛、征文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校友总会会长、院长潘鲁生致辞

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大会

副院长李新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从教三十年教师的决定》

校友总会秘书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通报学校近五年发展情况

广州校友会会长郝孝华致辞

济南校友会会长姬长武致辞

青岛校友会秘书长耿志宏致辞

校领导与老领导、老教授、校友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