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大时代·全媒体·新影像”中国高校媒介影像教育论坛举办
2018-10-26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10月25日下午,“爱校如家”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大时代·全媒体·新影像2018中国高校媒介影像教育论坛举办。论坛由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宿志刚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主持,与会嘉宾、学生五十余人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新影像的破冰与转型。

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大时代·媒体·新影像”,与会的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宿志刚梳理了世界摄影史,着重讲解了美国高校摄影教育;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作了主题为“全媒体时代的高校影像之路”的讲演;中国美术学院摄影系主任矫健副教授以“新画意摄影的高校样本”为主题交流经验;山东师范大学摄影系主任聂劲权以“新经济时代的影像教育”为题进行发言。

论坛中,各高校摄影教师结合各院校摄影专业发展的实际状况,从摄影的历史发展、传统的教学模式、摄影与艺术、时尚、现实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如何在多元化的媒体传播中进行摄影教育与学习、如何提升摄影技艺等话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还围绕摄影史、摄影文化、高校摄影教育、国家艺术基金等进行了积极讨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代摄影发展中的一些困惑,对于推动中国乃至国际摄影教育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