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校友参观长清校区
2018-10-27 团委

心系母校情,再续同窗谊。10月26日上午,在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来自各地市的校友们一同参观长清校区校园的各个角落,一起见证学校45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陪同参观。

在美术馆,校友们参观了《第七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中国画提名展》《“和合之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艺术创意设计特展》《“爱校如家”师生校友作品联展》。潘鲁生重点介绍了“和合之美”展厅内展品的设计方案以及我校设计团队服务“上合峰会”的各项工作,与在场校友一起回眸和分享学校的发展成就。

在孙长林艺术收藏馆,讲解团的同学为校友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孙长林精神”已成为工美的一个印章,深烙在工美学子之心,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工美人的成长之路。

校友们来到了留存着学校四十五载回忆的校史馆,这里也成为校友的聚集之地。在这里,从千佛山校园的圣贤书,到北大山下的从艺路,一张张老照片记录着校友们的青春。校友们在浏览之余,重温他们艰苦奋斗的年代,感受母校的发展成就。

校友们还依次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室、金种子孵化基地、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设计作品邀请展以及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大器养成”历届优秀作品邀请展等。

45年里,一代代工美人形成并不断丰富着“孙长林精神”;45年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造了众多设计经典,培养了无数设计领域人才。回顾母校45年走过的历程,校友们表示,将牢记“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胸怀,助力学校实现发展战略目标,为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而奋斗,为人民而设计。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