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传承与创新”师生校友座谈会举办
2018-10-31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10月26日上午,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举办“传承与创新”师生校友座谈会。济南校友会副会长、原山东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王勇,山东华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绍湘,青岛和力传媒集团CEO林剑刚,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郭炜教授,86级校友、山东潍坊明奇纺织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张传奇、84级校友青岛昱方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发丛等校友,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进、党总支书记金伟、副院长宋处岭、党总支副书记王国燕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宋处岭主持。

赵进代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赵进指出,工艺美术专业是以染织专业为基础建设发展而来的,作为学校建校之初即开设的专业,办学历史已有43年,先后经历了染织设计——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工艺美术的发展阶段。“文化强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振兴传统手工艺、振兴乡村等国家战略的提出,为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借助山东实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发展时机,学院将继续推动教学改革,加速产学研结合,推进教学成果转化,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值得高兴的是,校庆期间,学校举行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文化创意产业与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训基地”奠基仪式,作为全国高校仅此一例文创类项目列入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支持范围,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将建立工艺美术传承与体验中心,邀请一批国家级大师进入工作室,助力提升教学实训能力,对接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振兴计划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赵进表示,母校始终关注着校友的发展与进步,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书记金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金伟指出,2018年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也是推进省级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阶段,希望广大校友能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的同时,能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创业指导,共同促进学院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宣传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

与会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纷纷踊跃发言,畅谈经验与体会。他们回顾当年在校学习生活的场景,感叹母校近年的发展成就。校友们纷纷表示,学校在文化创意产业融合方面做得非常好,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他们那个年代没有的大平台、大舞台,作为学校的传承人,就是把学到的东西在社会上做一些跨界融合。创新,是每一个手艺人用自己的作品对当下时代的一种发问和反思,是设计师的一种责任和担当。希望在校的同学们珍惜当下,着眼未来,能够创作出更多技艺表现精制、传承意识优良的手工艺品。

校友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表示,人的一生有两个地方不能忘记,一是家乡,二是母校。感谢学校的培养,校友们将责无旁贷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人生舞台和精神家园。本次校友座谈会,不仅为学院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对加强学院的校友工作也具有积极作用。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