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高强

高强,山东济南人,毕业于山东省工艺美院,解放军艺术学院进修影视文学。

八一电影制片厂美术设计师、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北京美协会员。

主要影视作品

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影片《白色琴键》,任美术设计师。( 导演:张章)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影片《女教官的报告》,任美术设计师。( 导演:李晓军)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影片《两栖英雄》,任美术设计师。(导演:李晓军)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影片《战场触角》,任美术设计师。(导演:张黎)

中国合拍公司、香港永高公司联合摄制的古装故事影片《火云传奇》,任中方美术指导。(导演:袁和平)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影片《大进军,大转折》,担任综合组美术设计师,并集体荣获金鸡奖最佳美术奖。(导演:韦廉、余石束)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历史巨片《北纬38度线》,任美术设计师。(导演:韦廉、宋业明、龚艺群)

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影片《血性山谷》,任美术设计师。(导演:安战军)

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大型古装历史艺术影片《起源》,任美术设计师。(导演:陈建军)

参加中国合拍公司和香港奥美国际联合摄制的大型广告片《和记黄甫》,担任中方美术指导,荣获香港广告片大奖。( 导演:袁和平)

参加中国合拍公司和英国壳牌石油司联合摄制的大型广告片《壳牌—生活篇》,担任中方美术指导。(导演:John Shwetton)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农村题材电视剧《继父》,任美术设计师,荣获广电部电视剧大奖。(导演:延京)

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古装电视连续剧《蚩尤大战》,任美术设计师。(导演:陈建军)

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雪太阳》,任美术设计师。(导演:宁海强)

中央电视台、总政歌剧团、空军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农村题材电视连续剧《刘金鱼的故事》任美术设计师。(导演:许同均)

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民政局》,担任美术设计师。(导演:宁海强)

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古装电视连续剧《布衣宰相王安石》,担任美术设计师。(导演:季宏绪、唐国强)

中央电视台、大连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东北抗联》,任美术设计师。(导演:孙波)

中国合拍公司、香港联合摄制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渫血黄昏》,任美术设计师。(导演:麦子杰)

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电视连续剧《长征》,担任战争场面的美术设计师。(导演:唐国强、金韬、杨军)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摄制的电视电影《东宁特遣队》,任美术设计师。(导演:杨军)

中央电视台、北京天冠卧龙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霹雳彩虹》任美术设计师。(导演:龚艺群)

中央电视台和黑龙江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远东突击队 》,任美术设计师。(导演:赵继烈、杨军)

内蒙电影制片厂、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农村题材故事影片《柳月弯弯》,任美术设计师。( 导演:韩赤飞)

北京长城国际影视有限公司摄制的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马本斋》,任美术指导。(导演:龚艺群)

济南电视台摄制的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大观园》任美术指导。(导演:唐亮)

中国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现代都市题材电视连续剧,《迷情天使》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林 子)

中国电视国际总公司摄制的现代都市题材电视连续剧,《中国维和警察》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李文歧)

中国华谊兄弟影视公司、中国三环音像公司联合摄制的现代军事题材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 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康洪雷)

中国电视国际总公司摄制的历史军事题材电视连续剧,《幸存者》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李文歧)

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摄制的农村题材电视电影,《漂亮保姆》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程东海)

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公司摄制的电视连续剧《中国兄弟连》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宁海强)

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摄制的农村题材电影,《空房子》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程东海)

二炮影视中心和中融文化影视中心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战北平》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胡雪桦)

中国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摄制的电视连续剧《烽火影人》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陈剑飞)

中国电视国际总公司河北省委宣传部摄制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风起雄关》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李文歧)

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摄制的农村题材电影,《行动》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程东海)

中国华谊兄弟文化传播公司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拯救女兵司徒惠》中担任美术指导。 (导演:王纬民)

北京意林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电视剧部摄制的电视连续剧《鄂尓多斯风暴》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苏舟)

中国华谊兄弟文化传播公司摄制的电视连续剧《连环套》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孙文学)

中视鸿歌文化传播公司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我的大水井》中担任美术指导。(导演:孙文学)

主要文学作品

创作完成电影文学剧本《无人区》。

创作完成电影文学剧本《美丽的红星》。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