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艾尔肯·艾买提

艾尔肯·艾买提,男,维吾尔族,1962年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1981年考入山东省工艺美术学校织绣专业,1985年毕业后分配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艺美术工业公司设计研究室从事设计工作。1987年考入新疆艺术学院美术系学习油画专业,毕业后至今在新疆教育学院艺术分院任教,现任绘画教研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新疆分会会员、新疆民间工艺美术学会理事。

发表教学研究论文

2001年论文《浅谈基础教学中的“线空间”训练》发表于新疆教育学院学报第3期。

2002年论文《浅议计算机在美术教学中的运用》发表于新疆教育学院学报(维文板)第2期。

2005年论文《对绘画透视学的再认识》发表于新疆教育学院学报第3期。

2006年论文《浅谈水墨画与水彩画之差别》发表于新疆石油教育学院学报第2 期。

学术研究

课题《维吾尔民族色彩审美趋向上的研究》。2010年至2011年课题负责人。

2009年论文《试论维吾尔民族的审美特征》发表于设计艺术第2期。

2010年论文《维吾尔民族色彩审美趋向研究》待发于新疆教育学院学报。

2005年《暖冬》入选第二届新疆油画展。

2005年《红色草甸》入选新疆水彩、粉画作品展。

2006年《大地二月》入选新疆迎春画展。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