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袁博生

袁博生,1968年10月生,字翰痴,祖籍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1991年7月本科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染织设计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现任日照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市政景观设计所所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农工党党员。山东省书画学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画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建筑师学会会员,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日照市园林专家。

饮水思源,袁博生作为日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期关心、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近几年,袁博生多次出资、牵线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捐赠美国红枫和五角枫等一批珍稀苗木,为校风传承和学校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如今,在校园里美国红枫和五角枫等珍稀苗木,正在茁壮成长,将来必是郁郁葱葱、枫叶似火,待到金秋时节,火红的枫叶如一幅幅红蝶翩舞、喜庆闹秋的俏图,装扮校园,犹如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拳拳之情,炽热之情,源远流长。

袁博生在国画方面颇有建树,系中国著名花鸟画家郭志光先生入室弟子 ,深得郭老赏识,并经姜宝林、霍春阳、汤立等诸位大师指点,业余时间主攻花鸟创作,作品气中见势,郭老曾称赞其作品“甚是胆气”“颇见功力”, 其作品受到国家外交部、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出版发行的《世界知识画报》、《永恒的记忆》等有着重大影响的国家级媒体刊物的高度评价。设计方面,参与设计了日照市水上运动中心奥帆赛基地、万平口景区景观设计,主持设计了五莲县洪凝河湿地生态景观,334省道绿化设计,临沭苍源河路景观设计,日照北海路道路及服务区景观设计及多项聚居小区的景观设计,并与2009年公派赴新加坡兴邦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考察学习。

2009年公派赴新加坡兴邦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考察学习

《世界知识画报》评论1

《世界知识画报》评论2

霞润

农家乐

秋露

云霄

幽谷

园林景观展示设计1

园林景观展示设计2

日照市日照港交警大队办公楼设计

日照市政府设计

日照市金湾国贸大厦

日照市银河公园建筑小品1

日照市银河公园建筑小品2

日照万平口风景区

日照市工商银行办公楼装饰

  45周年校庆标志下载